English

中国芭蕾舞演员在国际大赛中夺得金奖

2000-08-0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余志和 我有话说

新华社索非亚7月30日电瓦尔纳消息:参加保加利亚第19届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的中国演员技压群雄,夺得青年组比赛金奖、少年组比赛银奖等大奖。

第19届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于7月19日至30日在保黑海海滨城市瓦尔纳举行,来自中国、格鲁吉亚、白俄罗斯、美国、日本等29个国家的145名芭蕾高手分为青年组和少年组参加了比赛。

在青年组比赛中,上海男演员孙慎逸和女演员范晓枫,在《唐·吉诃德》等5个古典芭蕾和现代双人舞中以其炉火纯青的表演,经过三轮角逐,双双夺得金奖。广东女演员郭菲获得了青年组铜奖。

在少年组比赛中,广东女演员王琪通过《唐·吉诃德变奏》等表演,获得银奖(少年组比赛未评出金奖)。北京舞蹈学院王玫编导的现代舞《红扇》,获得了编舞和创作二等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